Aakane_

Strawberry champagne on ice

[彦归正传/毕侃] 独家记忆

独家记忆

- ygzz和bk绝不be

- 今天在b站看了有个大大剪的彦归正传的《独家记忆》,然后单曲循环了这首歌一整天,就有了这个脑洞。

[雷雨世界像场灾难电影]

凌晨五点。

即使是隔着隔音良好的窗户和厚重的窗帘,也还是能听到窗外面呼啸的风和倾盆而下的暴雨。

床上的人在又一次入睡无果后,认命的爬起来,走到书桌前,抽出椅子坐下,打开台灯。

朱正廷的书桌格外简洁,统共也只有三支黑笔,两本书,还有一本端放在书桌正中的日记本。

每天写日记是他两年前参加一个选秀节目时养成的习惯,也是因为这个节目,他成功的出了道。

他打开日记,开始写道:

“2020年4月1日   暴雨  

上次出国公演时候陪着雯珺去给希侃买戒指,不小心被娱记拍到,昨晚经纪人过来跟我们商量对策,说是商量,其实就是宣布公司的决定。

公司生气了,决定不再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打算今天就放出雯珺和师妹的绯闻……”

门口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路,是毕雯珺,他轻声问了句:“哥,你睡了吗?我可以进来吗?”

朱正廷合上日记,应了一声:“没睡,进来吧。”

毕雯珺推门进来,走到朱正廷身边,朱正廷仰着头看他,他眼睛红得可怕,朱正廷叹了口气,问他:“你是一夜没睡吗?”

站着的人点点头,开口道:“其实我也没什么事情找你,看你灯亮着,就是想过来谢谢你昨晚帮我说话。正廷哥你是最好的队长。”

朱正廷微微笑了笑,关切的问:“那你想好怎么办了吗?公司的通稿今天就发,你跟希侃说了吗?你跟他……以后打算怎么办?”

对面的人沉默了好一阵,才艰涩的开口,却是回避了这个话题,又重复了一遍:“不管怎样,谢谢哥一直站在我这一边。”

毕雯珺走了,朱正廷又重新翻开日记,还没写完一行,放在一旁的手机振动了两下,他拿起来看,是微信的新消息。

微信名是Y的人给他发的。

“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暴雨会持续一整天,你记得出门时候关好窗户,多穿衣服。”

过了几秒又发来一条:

“今晚见,正廷。”

他把这两句话反复看了几遍,锁上屏幕,什么也没回。

事实上那个人隔三差五的就会给他发这些贴心的消息,他从来都是已读不回。

他是弟弟们口中的“正廷哥”、“好队长”,却因为每时每刻都背负着要当一个好队长的责任,没办法去当那一个人的“正廷”。

尽管他真的很想成为那一个人的“正廷”,但他没有办法给他一点回应和希望。

连微信里,他都不能轻易的给他备注一个姓名。

朱正廷突然有点羡慕起毕雯珺和李希侃,尽管遭遇重重阻拦,至少他们爱得热烈坦荡。

不像自己,守着一份独家记忆,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能提。




[我希望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乐华七子受邀参加今晚菠萝台四十周年台庆晚会,巧的是今晚受邀的有许多两年前参加过那档选秀节目的熟人。

晚会前台长宴请所有的参演嘉宾,弟弟们都跑去吃自助餐了,朱正廷作为队长,只好一家一家的独自寒暄过去,发现香蕉的坤音的觉醒东方的艺人都来了。

麦锐的自然也来了,朱正廷被李希侃扯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他仔细打量了一眼李希侃,浓重的黑眼圈显然也是一夜未眠。

李希侃往毕雯珺的方向望了望,对方举着红酒杯轻抿一口,完全没有注意到他。

他只望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用一种怯生生的快要崩溃的语调问道:“正廷哥,昨晚经纪人哥哥跟我说,老毕要跟你们师妹组cp,还给她买了戒指,是真的吗?”

朱正廷知道拆散鸳鸯这种事,乐华麦锐都有份,却没想到麦锐这么狠,连买戒指都编了个谎告诉李希侃了。

他想开口安慰李希侃不要瞎想,却又想到今早沉默逃避的毕雯珺,突然没了开口的底气。

万一毕雯珺的选择是放弃李希侃呢?

李希侃还在盯着他,期盼他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朱正廷只能叹口气,放柔了声音安慰道:“希侃,你为什么不亲自去问问雯珺呢?”

因为自己在这段感情里一点安全感也没有吧,李希侃想。

话最多笑容最多最愿意说喜欢的人总是李希侃,而毕雯珺一直都是淡淡的,最多是看他太过可爱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弯一下嘴角。

如果不是走在路上他会习惯性把李希侃拉到人行道里侧,吃冰棍前会主动帮他撕包装袋这样的细节存在,李希侃甚至都不知道该怎样去感知毕雯珺的喜欢。

朱正廷拍了拍李希侃的肩,又接着去应酬其他公司的朋友,正巧碰见一位刚刚结婚的娱乐圈前辈在发喜糖。

前辈看到他,热情的招呼他过来,让他从托盘里拿一颗糖,很是骄傲的对他说:“你快尝尝,这是我太太亲手做的花生糖。”

朱正廷对花生过敏,可这位前辈实在是对自己帮助很多,他想着一块糖而已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便要往嘴里放。

这时,从左边突然横插出一只手,拿走了前辈托盘里最后一颗花生糖,他快速的把糖放进嘴里,对前辈露出了八颗牙招牌笑容:“这糖也太好吃了吧,前辈,你还有吗?”

看清来人后朱正廷愣住了,前辈却笑了,他佯装生气的锤了一下周彦辰的肩,笑道:“我这是没有了,你去问问正廷愿不愿意把他那颗给你。”

周彦辰笑着接话:“那他肯定是愿意的。”说完就自然的拿走了朱正廷手中的糖,边吃边对前辈说:“前辈新婚快乐啊!”

前辈笑着摆摆手走掉了,只剩下朱正廷和周彦辰两个人。

朱正廷不用想也知道为什么能看到他,这样的场合果然天空全员出动当然不奇怪。

周彦辰收敛了对着前辈的有点夸张的笑容,微微笑着对朱正廷说:“以后我要是不在,你花生过敏就直接跟别人说,没关系的。”

朱正廷刚想说什么,就看到经纪人在往这边张望,周彦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轻声说了句:“你经纪人在看我们,那我就先走了。”

剩一言不发的朱正廷独自站在原地。

周彦辰的温柔是对他最大的残忍,周彦辰什么都知道,知道他肩上的责任,知道他的顾虑,所以选择没有姓名的关心,和永远以他为先的理解。




[谁也不行 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晚会的化妆间是个大房间,几乎所有的男团都被安排在了这个房间,大家都是熟人,吵吵闹闹的,一时间仿佛回到了两年前还在廊坊当练习生的那段日子。

只是这热闹与李希侃格格不入,他坐在化妆台前,浑身发冷的看完了那篇毕雯珺和师妹的绯闻报道,其中还对毕雯珺海外公演还不忘挑戒指进行了重点描述。

就算同意组cp也不用亲自去挑戒指吧,看来毕雯珺是真的要放弃这段感情了,李希侃想。

他把手机反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从昨晚忍到现在,在痛苦与不安中过了一整天,终于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朱正廷第一个发现了李希侃的不对劲,他示意毕雯珺去看看什么情况,自己把经纪人支了出去。

毕雯珺走到李希侃面前站定,弯下腰拂去李希侃脸上的眼泪,声音里有着不易察觉的温柔:“怎么就哭了呢?”

李希侃听到他一如既往的平静声音,心里满是绝望,此刻想着的,竟是绝对不能让他先提分手。

他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开口时声音还有些哽咽,他说:“我们分手吧。”

毕雯珺那张似乎做不出任何表情的冰冷脸庞上终于出现了一些裂痕,他愕然的问:“李希侃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李希侃抹了把眼泪,抬头望着站在面前的毕雯珺,又说了一遍:“我说分手,我看到新闻了,我不想阻碍你,我们分手吧。”

毕雯珺点点头,退后一步,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声音却依然没什么起伏:“好,那就分手吧。”

亲耳听到分手的字眼,李希侃还是忍不住难过的闭上了眼睛——

周围突然传来一阵惊呼。

他有些茫然的睁开眼睛,看见毕雯珺不知什么时候单膝跪在了自己面前,手里还攥着一枚戒指。

他听到有人在说:“我们分手,然后结婚,希侃,请你和我结婚。”

李希侃蒙了,他看着毕雯珺手上的戒指,第一反应竟然是:“这戒指不是你买给师妹的吗?”

毕雯珺拉过他的手,把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戒指与手指严丝合缝,毕雯珺无奈的笑了:“所以你到底是听了什么不靠谱的传言,这戒指当然是买给你的。”

看李希侃楞住,毕雯珺站起来,把他也从凳子上拉起来,面对面的站着,又接着说:“本来想过几天等你生日再求婚的,今天真的是个意外,不过害你这么没有安全感,是我的错。我口笨拙舌,说不出什么讨你喜欢的话,但是希侃,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的心,从来都是真的。”

李希侃又哭了,这次哭的比两分钟之前要激烈多了,他在此起彼伏的“亲一个”和“请吃饭”的起哄声中,搂住了眼前人的脖子,扬起头就吻了上去。

朱正廷和经纪人聊了聊毕雯珺的事,回来就发现这小两口已经亲上了,他笑着摇了摇头,眼神四处逡巡,却找不到想要找的那个人。

周彦辰坐在角落,看着中间起哄的人们,笑的很温柔,朱正廷搬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手臂自然的搭上他的肩,没由来的说了句:“雯珺这孩子一点都不怂,随我。”

周彦辰在他坐下的时候就知道来人是他,转头想跟他说说话,却猝不及防的被吻了一下。

周彦辰望着对面笑得眉眼弯弯的人,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反倒是偷亲成功的人有点嘚瑟的说了句:“我都说了,一点不怂!”

凌晨五点。

朱正廷写完了一整篇流水账,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在日记结尾写下一句:“想你。”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但喜欢你这件事,我才不要绝口不提。]

- fin

评论(6)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