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kane_

Strawberry champagne on ice

[彦归正传]旧梦

旧梦

- he
- 霸总×仙子
- 圈地自萌
- ooc是我的锅
- 最近真的真的很忙,大家久等了!!(如果真的有人在等的话QAQ

Chapter 2

虽然只是落水了不超过一分钟,除了衣服湿了也没有生出任何健康问题,但RH这位矫情的陈总还是第一时间喊助理叫了救护车。

这个点守在会所门口的娱记还有不少,见到有人躺在担架被送到救护车上就像猫闻到鱼腥味一般一窝蜂涌了上去。

在看清担架上的人是脸色惨白的RH娱乐总裁陈杰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选择骑上自己的小电驴跟着救护车绝尘而去。

毕竟今晚最大的新闻诞生了。

梁寓环顾四周,发现本来热热闹闹的媒体区居然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她撇撇嘴,不是她不想跟,这种抢不到独家头条的消息,跟了也没什么意思。

她收拾收拾相机包,打算去吃碗热乎的麻辣烫,然后回新闻社整理一下今晚的照片,连夜赶几篇报道明早就发。

不巧有两个人打乱了她堪称完美的计划。

那两个人一个一身黑,另一个穿着黑白条纹的衬衫,两人维持着一个人抓着另一个的手腕而另一个人一直在挣扎的别扭姿势在路灯照不到的暗处走着,方向是街角那辆劳斯莱斯。

不知道是明星自带的气场太过强大,还是两人之间的气氛过于异常,梁寓只是不经意的往那眈了一眼,就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爆了句:“我靠?!”

也的确是什么不得了的事,生日宴会主人公被人拉着手腕中途离场,拉他手腕的竟然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前cp,这两人之间一看就是有故事啊!

眼看着周彦辰打开车门让朱正廷上车,而朱正廷貌似在不情愿的反抗,梁寓来不及拿出相机,当机立断解锁手机开拍。

不过咔嚓几张照片的时间,朱正廷最后还是上了车,劳斯莱斯绝尘而去,梁寓也顾不得自己的小电驴了,招手拦了辆出租车示意司机赶紧跟上。

一上车,坐在驾驶座的助理就问:“周总,是直接去机场吗?”,却听到一个似乎在压抑着某种感情的声音说:“不,回家。”

助理刚想回头劝他航班快赶不上了,但在看到跟周彦辰一起坐在后排的朱正廷时,就噤了声。

一路疾驰,一半是因为助理不敢再跟周彦辰说话只好专心开车,一半是因为这两人间的沉默气氛过于诡异,他想赶紧把人送到目的地,然后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终于车到了一个不算非常新,但看着就不便宜的小区里,发了一路呆的朱正廷才发觉这地方他熟悉的很。

这是四年前他跟周彦辰合租的公寓,他们平时有通告的时候都跟组合一起住宿舍,而休息的时候,就会到这所公寓里过二人世界。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地方能具象化他们曾经的爱情,那一定就是这个见证了他们太多情侣日常的公寓了。

蓦地回忆起往事,朱正廷还有些恍惚,他一时间有些搞不清楚周彦辰带他来这里做什么,他沉默着跟周彦辰下了车,又沉默的跟着周彦辰走到了熟悉的楼道口。

他停下了脚步,终于还是发了声,是像好久没说过话似的,有些涩意的:“。。。这么晚了,我还是不打扰你,我就先走了。”

他已经知道如果继续跟着他走下去将会面对的是什么,说他是懦弱也好,放不下也罢,至少是今天,本该开开心心的日子,他不想听到任何他承受不了的东西。

独自走在前面的人因为他的话也停下了脚步,周彦辰转身,向他走了两步,再一次不容置疑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出口却是带着丝请求的:“还是上去坐坐吧。”

朱正廷不由自主的望向对面人的眼睛,那双蕴含着他读不懂的感情的、比夜色还要深沉的眸子竟让他再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来,终是跟着他进了电梯,也跟着他进了本以为再也不会回来的地方。

进门换鞋,周彦辰也没有跟朱正廷过多言语,只是进厨房给他倒了杯水,不冷不热,是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度。

朱正廷接过杯子就愣住了,是他离开时没来得及扔的那个,他以前很喜欢的一个白色骨瓷杯,配套的杯子还有一只,是黑色的情侣款。

事实上,在他进入这座房子的一瞬间,他就发现了目光所及的地方和他四年前收拾好全部行李离开时一模一样,一点没变。

冰箱上的小白板是他当年写的,没来得及擦的:“今日菜单——糖醋排骨,炒青菜”,跟深色沙发极为不协调的是他那时候很喜欢抱着的一只海绵宝宝玩偶,连餐桌上的花瓶,都是他当年一眼相中的蓝色琉璃款。

时间在这座屋子里仿佛是静止的,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在对早上刚刚离家的他说:“你回来了,今天工作也辛苦了。”

画面太过震撼,朱正廷一时之间有很多问题,却又一个都问不出来,他望向周彦辰,对方像知道他的为难似的,先开了口,语调平静的:“我把这房子买下来了,现在就住这儿。”

你为什么要住在这里?
你为什么要守着回忆?
当年你为什么一句话也没有留给我就走?
为什么现在可以解释了,你又一句话也不肯多说?

想说的话有太多,对他的怨却在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之后怎么也发泄不出,只好自虐似的,默默红了眼眶。

朱正廷还是忍不住的带着哭腔朝他喊:“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怎么可以一声不吭的就抛弃我消失,又轻轻松松的重新闯进我的生活?四年前四年后你都一个样,从来伤心难过朝你吼的人都是我,你总是不说话,一句解释也不肯跟我说!”

看到他哭,周彦辰终于不再是沉默又平静的模样,心里有千百种情绪翻涌,终究还是见不得他哭的心疼占了上风,他上前两步,把这个家的另一位主人拥入怀中。

他缓缓拍着朱正廷的背,附在他耳边,顿了顿,放柔了声音说:“本来想守着这里就这么过下去,后来看见陈杰竟然还敢对你有想法就忍不住了,一时冲动把你带过来,刚刚在车上我还自私的想,你要是看到这里冲我发火我也认,让你恨我总好过让你忘了我。”

感受到突然哑火乖顺靠在自己肩头的人还在抽噎,周彦辰只好无奈的摸摸他毛绒绒的脑袋,接着刚才的话柔声说道:“你不是想听解释嘛,我都讲给你听好不好?”

手机铃声大作,相拥的两人被迫分开,周彦辰有些忿忿的拿起手机,看到是助理的名字,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周总!那个飞机。。。”

“我知道了。”周彦辰只冷漠的说了一句,就挂断了电话。

他重新望向鼻头还红红的朱正廷,被他可爱到忍不住笑了笑,给了他一个温柔的不能再温柔的拥抱,放开他时像哄小孩似的跟他说:“就在这乖乖的待着,等我出差回来就给你解释好不好?”

梁寓在周彦辰家楼下一直蹲到周彦辰独自出门,才觉得再没什么料可以扒,收拾相机匆匆赶回了新闻社。

这个点的新闻社已经基本没人了,只有一个在赶稿的前辈还坐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梁寓边往自己的电脑导入照片,边忍不住跟前辈八卦:“姐你知道吗,那个朱正廷和咱们的幕后boss周彦辰,是真有一腿啊!”

前辈推了推眼镜,并没有被梁寓的兴奋所感染,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我知道啊。”

梁寓以为前辈是觉得自己在开玩笑,赶紧随便打开一张刚刚导入进电脑里的照片,把电脑怼到前辈面前说:“不信你看,同居诶,还拉手诶!”

电脑里正好是一张两个人站在公寓进门玄关处,周彦辰拉朱正廷手腕的照片。

前辈仔细端详了一下这张照片,竟然是笑了,她用一种有些怀念的语气说道:“几年了啊,居然还能看到这一幕。”

梁寓被她的话说的满脸问号。

前辈也不想瞒她,在自己电脑里捣鼓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创建日期是四年前的文件夹,点开来给梁寓看。

电脑画面显示的是相同主角在相同的公寓玄关处拥抱,只不过与今天梁寓拍到的照片相差了四年时间。

梁寓不敢置信的张大了嘴巴,消化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的出声问道:“所。。。所以。。。当。。。当年周彦辰退团原因是因为队内恋爱了?”

前辈摇了摇头,又点开了另一张照片,说道:“也不是。”

梁寓定睛一看,是在酒店房间门口,朱正廷被一个男人搀扶着进房间,尽管灯光昏暗,可还是能依稀辨认出扶着他的男人是RH娱乐的陈杰。

耳边传来前辈淡淡的一句:“你知道吗?四年前我们新闻社还不红那会儿,社里想爆个大新闻,说朱正廷滥交。”

- tbc

- 小剧场:
助理:我,一个开劳斯莱斯,一个电话就能打断老板哄老婆,让他乖乖跟我走的牛逼男人!
作者(小声逼逼):那又怎么样,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你还是不能有姓名。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