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kane_

Strawberry champagne on ice

[毕侃/彦归正传] 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 这么虐的标题是真实存在的吗?(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 本文脑洞是:怎样以“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为结局写一篇文章

[毕侃]

平江府路上新开了一家“情侣慢递”,主营业务是情侣双方互给对方写信,五年后如果没有一方来销毁信件,这两封信将会分别寄到对方的手上,并且店家还会送上一份对戒作为奖励两人“情比金坚”的礼物。

我这个单身狗嫌大学生活过得还不够寂寞,周末有空就会跑过来兼职,看小情侣腻腻歪歪的洒狗粮,顺便偷偷嘲笑他们为了两张不值钱的纸交上一份昂贵的恋爱智商税。

饶是我母胎单身这么多年见过了许多大场面,还是被有些小情侣虐到反胃。

我还记得有一对是穿着西装和小礼服裙进来的,写信之前男生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束红玫瑰,女生感动的假睫毛哭掉了一只,出于好心,等到他们出门的时候我也没敢告诉她这件事。

还有一对你一口我一口的互相喂食一块芝士蛋糕,蛋糕吃完了之后他们接了一个蛋糕味的吻。

法式舌吻的那种。

有一对一看就是学生情侣的年轻人,两人手无意之中碰到一起都要脸红一下,他们把书挡在脸前,以为这样我就不知道他们在接吻了吗?

每天看着这种画面,我的内心毫无波澜,还有点想刷微博。

今天的微博热搜第一名是“毕雯珺李希侃不和”,点进去就能看到某大型晚会上,有粉丝拍到麦锐娱乐的男团成员李希侃怒瞪乐华娱乐男团成员毕雯珺的高清九宫格大图。

我感叹于现在男团竞争竟然这么激烈,这种杀气腾腾的眼神都敢放到明面上来,却在点开评论的那一秒吓掉了眼镜。

热门评论前三条:

“毕侃是真的!”

“bkg不卑微!”

“我的天小狐狸这眼神充满着爱意啊,社长你看着真的不想吻他吗?”

Hello?你们这群cp粉还有的救吗?清醒一点好吗?这眼神这么凶残你们也能嗑成充满爱意?

我对这些眼瞎的cp粉们肃然起敬,比起嗑这种明显不是情人是仇人的爱情,我还不如看看店里的小情侣送玫瑰吃蛋糕。

我内心的100句吐槽还没说完,店门就被拉开了,两个个子超级高的男生走了进来,即使他们带着口罩和帽子,我也能感觉到,他们是两个自带气场的帅哥。

这两人之间的气氛太过诡异,总让我觉得点一把火他们就能炸,矮一点的男生在我这拿了两张信纸,拉着明显不大情愿的高个子男生走到角落里的座位坐下。

矮个子男生把一张纸递给同伴,声音极其冷淡的说了声:“写吧,如果你还爱我的话。”

我觉得他的动作语气更像是一个冷酷的警察对着杀人犯说:“签字画押吧,如果你承认自己犯了罪。”

那高个男生显然也不大高兴,也没动那张纸,语气更加冷酷的说了一句:“李希侃你多大了,宁愿相信这张纸也不相信我?”

李…李…李…希侃???

是我想的那个李希侃吗?

我看了眼微博热搜,不会出错的,矮一点的男生果真是一头蓬蓬的银发。

我再仔细瞧了瞧他们,那高个男生的棕色头发越看越像另一位热搜主人公,所以他们真是一对?

我的眼镜又要掉了。

不过这两位明星情侣之间显然没有一点甜蜜的气氛,毕雯珺回完嘴之后李希侃更生气了,如同竹筒倒豆子似的开始细数毕雯珺的罪状:

“你一个男二剧本居然跟女主有吻戏?”

“Justin说是她主动要求加的戏。”

“但你没拒绝她。”

“你拍吻戏之前都完全没跟我提。”

“你还用亲过她的嘴巴来亲我。”

“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你演吻戏,可是你却给觊觎你的人吻你的机会。”

“毕雯珺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这什么标准的吃醋戏码,我在前台磕着瓜子听的津津有味,甚至还觉得李希侃这醋吃的很有道理。

毕雯珺显然是脑瓜子疼,他看着对面的李希侃,“小侃”两字刚说出口,就又被那个传说中话很多的话痨爱豆打断了。

“毕雯珺我跟你说,我也不是拿你没办法。”

“马上我们巡回演唱会我要跟女舞伴跳trouble maker。”

“演唱会开几场我就跳几场。”

这是什么大型求生欲丧失现场啊!李希侃你看到你男朋友背后升起一团黑雾了吗?

果不其然,毕雯珺气势汹汹的吼了句“我不许”之后就走到李希侃那边坐下了。

然后他凶狠的亲上了因为生气眼睛瞪得格外大的李希侃。

这个吻没持续一秒就被李希侃给推开了。

见李希侃没再说什么扎自己心窝子的话,毕雯珺又重新开口哄他:“跟女二的吻戏我早八百年就拒绝了,Justin骗你玩呢,我也没加她微信没有她电话号码,我早就跟她说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李希侃还是没说话,不过显然他看上去没那么生气了。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再接再厉:“希侃你说说你应不应该,相信Justin都不相信我,现在又要相信有了这张纸我们就能长长久久的走下去吗?”

这话说的实在是不漂亮,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下一句毕雯珺就要绝情的说分手了。

李希侃看着他,眼眶明显的红了,他忍着哭腔小声说了句:“毕雯珺你什么意思!”

毕雯珺叹口气,把他抱在怀里,摸着他头顶的狐狸毛温柔的说:“咱们别写了,写一张纸你就能有安全感了吗?”

李希侃眼圈更红了,他有点委屈的小小声说:“可是你连一张纸都不愿意写给我啊。”

毕雯珺愣了一秒钟,把李希侃从怀里放出来看了他一眼。

“真的要写吗?”他问。

李希侃眼睛红红,沉默着没说话。

毕雯珺叹口气,终是妥协了,他又揉揉李希侃的头发,笑着说:“那就写吧。”

他们很快的写完了两封信,把我叫来给他们写信封。

我装作并没有认出他们的样子走过来,一本正经的问他们:“请问二位的信要寄到哪里呢?”

李希侃抢着说:“他的寄到抚顺,我的寄到温州。”

我刚想问具体门牌号,就被毕雯珺打断了,他看了李希侃一眼,转过头对我说:“都寄到北京xx区xx路xx小区xxxx室吧。”

李希侃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问他:“老毕你在北京买新房子了?”

毕雯珺“嗯”了一声,平静的说了句:“本来想全部装修好再给你个惊喜的,既然你提前知道了就顺便问问卧室里的墙你想刷什么颜色。”

李希侃持续懵逼中,有点转不过弯的问了一句:“所以…这房子是?”

毕雯珺似乎很爱看他这种呆愣愣的模样,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望着他的眼神不能再有爱了:“是我们的家,以后我们在北京有家了。”

我默默的填完了地址又收走了他俩写的信,心想比起这对一言不合就买房的情侣那些送花喂蛋糕的真是弱爆了。

我在前台替他们装好了信,又忍不住往他们那里看。

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时候黏在了毕雯珺身边,他微微扬起头,跟微微低头的毕雯珺亲了一下又一下。

明明不是那种脸红心跳的热吻,只是简单的碰一下嘴又分开,对视一眼又忍不住再碰一下,却让我觉得面红耳赤的,还有一点点蜂蜜从我的心尖上满溢出来。

我为自己之前嘲笑嗑这对cp的人而道歉。

毕侃是真的。

他们走后没十分钟,李希侃又偷偷摸摸回来了,他带着口罩帽子在前台支支吾吾好一会儿,才有点害羞的开口问我能不能看看他男朋友刚才写的那封信。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你男朋友连婚房都准备好了你怎么还这么没有安全感。

表面上却微笑着说那就为你破一次例吧,记得小心拆别把信封撕得太破哦。

李希侃急不可耐的拆了信,就站在前台开始读。

我发誓我没偷看,只是扫了一眼看到了信的第一句话:“虽然不知道五年后我在做什么,成为了一个怎么样的人,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李希侃还好好的在我身边,而我比今天还要爱他。”

李希侃走了,即使脸被遮得严严实实,我也能看到他的狐狸眼睛快要笑没了。

后来的后来,那个送红玫瑰的男人又带了新的女朋友来,这次送上了更加娇艳欲滴的白玫瑰;那对互喂蛋糕情侣的女方气鼓鼓的跑来,张口就是要把两封信都给撕了;那对羞涩的学生情侣的男生给我打了电话,说能不能请我帮忙把信销毁,他出国了,以后也再也不会回来。

只有李希侃,他走后,再没回来过,也没再给店里打过电话,最后的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彦归正传]

市第一医院的口腔科总是异常忙碌。

我虽然刚工作不到两年,是最最没经验水平的那种牙医,却也一上午能看三十个号忙到没空喝一口水。

所以如果有人挂个号却什么毛病都没有,还非赖我这不走,我真的很想送他一巴掌。

就算他长得很帅,貌似还是个明星也没用。

这个叫周彦辰的病人,一口白牙晃得我眼睛疼,一脸认真的跟我说他牙疼,特别疼。

我想着有可能他牙只是表面白,内里出了什么问题,便好心的让他去拍了个片子。

结果X光显示没有任何问题,连四颗智齿都长得整整齐齐。

我摆摆手,让他赶紧走,他却坚持宣称自己牙还是很疼,我看着他那口白牙,无奈又违心的给他洗了个牙,希望他心里会好受点,别再给自己什么牙疼的心理暗示了。

结果他第二天又来了,东拉西扯一大堆,主旨是他的牙还是很疼。

第三天,据说他的牙更疼了。

第四天,我终于忍无可忍的让他躺下,手里捏着小镜子,打算给他来一个全面检查,如果还没有任何问题的话,我真的要把他扔出去了。

他乖乖躺在诊疗椅上,可能是嫌头顶灯光太亮,闭上眼睛前有点委屈的小声说了一句:“可是我的牙真的好疼。”

我的检查还没完成一半,门口就有个男人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站定之后盯着周彦辰看了半晌才缓缓开口:“丁泽仁跟我说你住院了,原来你住院住的是口腔科。”

我听到有人说话,抬眼一看,有点惊讶,这不是乐华娱乐的男团队长朱正廷吗,他消失了半年没出席过任何活动,没想到居然在这见到他。

周彦辰躺在床上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他迅速睁开眼下了躺椅,不敢置信的揽过朱正廷的肩,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

然后猝不及防的把朱正廷抱了个满怀。

他像是孩子拿到圣诞礼物似的抱着朱正廷不肯撒手,朱正廷在他怀里挣扎无果,也就任由他抱着了。

周彦辰牙还疼不疼我不知道,我的牙是突然疼起来了。

可能气氛有点过于尴尬,朱正廷忍不住开口说了一句:“想清楚了,你还要跟我分手吗?”

周彦辰拼命摇了摇头,说:“不分了,不分了。”

朱正廷又问:“可我记得半年前有个人跟我说,分手都是为了我好,我们之间不可能有结果的。”

他说着说着忍不住笑了一声:“我们老板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还是说了多少煽情的故事给你洗脑?”

周彦辰沉默了一下,委屈巴巴的开了口:“那时候是真觉得分手是为你好,我们都还没站稳脚跟,被爆恋爱你的前途算是完了。”

“可是分手之后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与其把你推开,为什么我不能让自己变强,然后好好保护你呢?”

“再也不要离开我这么久,一点消息也不给我了。”

“我好想你,正廷。”

我旁观了小情侣和好的全过程,砸吧砸吧嘴,算是回过味来了。周彦辰哪里是牙疼,他就是相思病犯浑身难受而已。

我目送这对小情侣手拉着手离去,还能听到朱正廷不停吐槽周彦辰:“你苦肉计能不能装的像一点啊,好歹穿个病号服打个点滴,在口腔科装个什么重症患者啊。”

周彦辰只是嘿嘿傻笑。

他们走到电梯口,朱正廷看了眼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对着周彦辰问了句:“刚才医生说你牙疼?”

周彦辰很不好意思的“唔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承认还是没承认。

朱正廷又快速扫了眼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压低帽子,拉开口罩凑到周彦辰跟前,对着他嘴巴迅速啄了一下,亲完后似笑非笑的问:“现在还疼不疼?”

周彦辰笑的白牙全部露出来了,他把朱正廷揽过来又亲了一下,笑嘻嘻的说:“不疼了不疼了,见到你就全好了。”

躲在门板背后的我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得,我算是明白了,我这四天的悉心诊疗抵不上莆田系朱姓医师的一个吻。

口腔科还是那么的忙碌,我有时会在短暂的休息时光里想想那位牙疼了四天的病人。

听说他最近出了专辑,销量火爆,被邀请去了格莱美,反正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华语乐坛不可或缺的一位人物。

而那位乐华小队长也重新开始参加活动,每次的新闻照片里都笑得格外的甜。

那位十分难缠的牙疼病人,最后的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 fin

- 一些碎碎念:

大声告诉我虐不虐?就问你虐不虐!

ygzz和bk永不be

大家不要丧啦,人生有那么多遗憾,至少我们可以用文字为他们创造许多个happy ending呀。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