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kane_

Strawberry champagne on ice

[毕侃] 在机场等一艘船

在机场等一艘船


- “请以‘毕侃爱在普吉’为主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管甜就行。”

- 祝我们小福尼二十岁生日快乐!(原谅我虽然是迟到的祝福QAQ

- 圈地自萌




李希侃攥着去普吉岛的机票在候机室发呆的时候,损友罗正和余明君正用旁边人都能听见的声音聊八卦。

明明两个人都有手机,他们非要头靠头一起看一个,一边看乐华七子在普吉的机场饭拍一边啧啧感叹:

“啧啧啧,原来我们小福尼非要去普吉岛玩是因为某人啊……”

“不是我说,团综在哪儿都能拍,生日在哪儿一样过,想见的人只能在普吉见到哦。”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小侃跟经纪人撒娇卖萌,就为了团综一定要去普吉拍。”

“来来来,聚光灯往这里打,让我们合唱一首《因为爱情》!”

他们的声音不算小,李希侃即使在走神也是能听到的,他也不打算做什么辩驳,因为大部分事实确实是像他们打趣所说的那样。

他就是司马昭之心,损友皆知。

只不过朋友们已经默认他跟毕雯珺在一起了这件事,却不是事实。

准确的来说,他跟毕雯珺,是一起看过初雪、一起通宵练习、深夜一起聊天的友达以上,却也是走路不敢牵手,眼神不敢对视,拥抱只敢六秒的恋人未满。

李希侃像是陷入了某种怪圈,明明是很想见的人,明明很努力才争取了去普吉拍团综的机会,但他至今也没敢告诉毕雯珺他也会去普吉岛这件事。

就如同他对于他们这段关系的态度,悸动的心证明他对毕雯珺的感情不一般,可他从来不敢把类似喜欢的字眼宣之于口。

他想毕雯珺也一样,他们都有太多身不由己。

正想着毕雯珺,对方像是心有灵犀似的打来了视频电话,李希侃在看到他名字的时候瞬间精神,端正的坐直,挠了挠有点乱的头发,才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接通的第一秒,毕雯珺像是扔什么烫手山芋似的把手机扔给了坐在旁边的黄新淳,他也是刚刚知道李希侃要来普吉,突然对这次又是拍广告又是拍团综的劳累旅行有了不一样的期待。

脑子一热的下场就是手指不经过大脑指挥就给李希侃打了个视频电话,接通了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把电话交给跟李希侃能说两个小时不戴喘的黄新淳。

黄新淳充满鄙视的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打算做个老好人,做这对怂了吧唧的情侣的传话筒。

果不其然,李希侃看到黄新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怎么用老毕的手机给我打电话啊小淳?”

黄新淳笑了下,随便扯了个谎:“我想给你打电话,正好手机没电了。”然后赶紧转移话题:“听说你也要来普吉啦?”

李希侃点点头,回他:“过来拍团综,顺便给我过个生日。”

黄新淳拍了下脑袋:“哦对了,我都差点忘了,你马上要过生日了,你有想好怎么过吗?”

李希侃顿了顿,他并不确定毕雯珺现在在不在听他讲话,但出于对黄新淳这个传话筒的信任,他还是跟他提了提自己的生日计划:

“我想去海边走走,然后去吃好吃的,要吃芒果饭和冬阴功汤,蛋糕的话就不要太大,也没多少人可以分,生日礼物当然不可以少啦!”

这些事情我都要和他一起做,李希侃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黄新淳不露痕迹的瞥了眼坐在右边竖着耳朵听李希侃讲话的人,对他挑挑眉毛,意思是你都明白生日要戴他做什么才能哄他开心了吧,毕雯珺皱着眉头,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李希侃跟黄新淳又闲聊了几句,黄新淳就要去拍摄了,李希侃挂了电话之后又瞬间变得不是那么开心,罗正和余明君把他的表情变化都看在眼里,两人对视一眼,还是决定趁早给他打个预防针比较好。

余明君拍了拍他的肩,温和的对他说:“希侃啊,普吉岛这么大,我们就算去了也不一定能遇到老毕。”

罗正也帮腔道:“希侃,有时候有些事情不可能都随人意的,你看就算你在机场等很久,也不可能等到一艘船。”

李希侃明白他们不仅是在说能不能在普吉岛跟毕雯珺见面这件事情,也是在委婉的提醒他享受当下就好,毕竟他跟毕雯珺以后的感情结果,谁也说不准。

他低垂着眉眼抿了抿嘴巴,再抬头的时候又是笑得很灿烂的样子,他抬手锤了罗正和余明君好几拳,有点臭屁的说道:“你们都瞎说什么呢,我要去普吉岛度假吃海鲜, 哪有时间见别人啊!”







李希侃的生日是从开直播开始的,零点刚过,弹幕就开始大片刷屏“小侃生日快乐”,他和队友疯玩到半夜,才被经纪人以明早还要早起的理由赶去睡觉。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大早李希侃就被工作人员喊醒,他们神神秘秘的给了他一张任务卡,告诉他如果完成这上面的所有任务,就会得到一份生日大礼。

任务卡上的任务五花八门,像大清早出海捕鱼,去当地市场以物换物之类的劳累活动应有尽有,李希侃抱着对大礼的渴望奋斗了一天,傍晚回宾馆的时候才发现生日大礼就是队友集体给他做了一顿生日大餐,每个人还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双手奉上。

至于李希侃大清早捕的鱼,在市场里换到的三斤香蕉,都被好好的用到了生日大餐的制作里。

队友们簇拥着他站在他们今天去买的十寸大蛋糕前,给他戴上了寿星帽之后起哄让他许愿。

李希侃顺从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心里默念道:生日的前半段时间和粉丝队友一起过,还剩下的几个小时,我希望能跟他一起过。

然后他睁开眼睛,一口气吹灭了所有蜡烛。

他们又玩闹了一会儿,拍够了团综素材之后便散伙回房休息了,李希侃忙碌了一天,却也不急着倒头就睡,反而是认真的洗了个澡,换上了一件还没穿过的卫衣,才拿起手机看今天的微信消息。

祝他生日快乐的人有很多,他一一回复之后才看到不久前黄新淳给他的留言,大意是祝他生日快乐,礼物回去再给他,今天乐华有一整天的拍摄,应该不能陪他过生日了。

李希侃一直上扬的嘴角有些耷拉了下来,他又仔细看了一遍微信,发现毕雯珺真的是连祝福都没有给他发一条。

他把自己狠狠地砸进床里,气哼哼的想,等不来毕雯珺,他睡觉还不行么。

李希侃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多,他睡得很熟,连罗正给毕雯珺开门都不知道,毕雯珺从门口进来,看到的就是狐狸蜷着身子呼呼大睡的场面。

他走到床边坐下,给李希侃掖了掖被角,也不急着喊他,只是盯着他看,看他因为温暖而变得红通通的脸,看他微张着嘴巴轻轻呼吸的样子。

他就这么一直看着他,也没有多余的动作,等到他心满意足的看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他看了眼手表,已经十一点五十九分了。

毕雯珺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还是在观赏小狐狸可爱睡颜和陪李希侃过生日两者间做了一个艰难选择,他轻轻揉了揉李希侃的头,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说:“生日快乐,小侃,起床啦。”

李希侃只觉得耳边痒痒的很烦,哼唧了一声又要翻个身接着睡,毕雯珺看他没有半点清醒的意思,只好把他抱起来坐在床上。

李希侃这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见来人是毕雯珺,便任由自己像是没骨头似的歪倒在他的怀里接着睡,一边闭着眼睛一边用气声撒娇:“让我睡会儿,我今天一大早就被喊起来了,在市场里又不会说泰语,骑自行车的时候还摔了一跤,你也不来陪我过生日,我好惨的。”

毕雯珺强迫他抬起头端正坐好,然后轻轻吻了下他的额头,柔声说:“那现在我陪你过生日好不好?”

李希侃猝不及防被亲了一下,总算是被吓得清醒了,毕雯珺看他那呆呆的样子,又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拉着他去了酒店里的私人海滩。

并没有什么浪漫的海景烛光晚餐在等着他,毕雯珺把李希侃拉到一个沙滩椅前,椅子上放着三个打包盒,里面分别装了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还有一个小小的、有点被压扁的草莓蛋糕。

李希侃估摸着这是毕雯珺来的时候随手在路边饭店里打包的,本来还想表示一下对毕雯珺准备的简陋餐桌的不屑,可是内心还是很诚实的告诉他,毕雯珺记得他想要的生日菜单,他被这件事感动的不行。

其实自始至终,他所渴望的,不过只是有毕雯珺陪着的一个简单生日罢了。

毕雯珺带着些期待的让他尝尝他带来的菜,李希侃喝了口汤,又吃了口饭,声音里充满犹疑的问了一句:“老毕你打包的是哪家饭店,这口味……有点一言难尽啊……”

冬阴功汤酸的一骑绝尘,糯米饭上的糖浆又腻人的紧。

毕雯珺闻言有些尴尬的咳了咳,迟疑了两秒还是开口承认道:“是我今天约了这边的泰餐厨房,下了通告过去学着做的。”

说罢,李希侃就又被感动了,他的筷子毫不犹豫的再次伸向糯米饭,大有“这是老毕给我做的饭我拼了命也得吃完”的壮士就义感。

毕雯珺哪里舍得让他再吃这些味道很奇怪的东西,赶忙把蛋糕推到他面前,又找来了一根蜡烛,插上后点上火让他许愿。

李希侃心里想:今年的生日愿望已经实现了,做人不能太贪心,便开口拒绝道:“我的生日都过去啦,现在许愿就不灵了。”

毕雯珺望着他,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下,还是轻声却坚定的开了口:“用这个蛋糕许愿还是灵的。小侃,这不是你的生日蛋糕。只要你愿意,这个蛋糕将会用来庆祝我们的恋爱纪念日。”

李希侃像没听明白毕雯珺在说什么似的瞪大了双眼,他不敢相信的问:“老毕,你在说些什么啊?”

毕雯珺像是能猜到他的堂皇反应似的,无奈的笑了笑,语调温柔又带着些诱哄的再次开口:“我确定你没听错,要是想今年能多许一个愿望的话,就答应和我在一起吧。”

李希侃这次终于确定他听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那句话,他飞快的捧起蛋糕,吹灭蜡烛,然后直直的望向毕雯珺,开口道:“听好了,我的愿望是,要我的男朋友现在立刻马上吻我。”

毕雯珺笑了,他凑过去跟李希侃挨在一起,然后毫不犹豫的吻上了李希侃的唇。

深夜的大海不似白天那般喧嚣,海浪裹挟着心跳拍打在沙滩上,海风轻柔的环绕着相拥的爱侣,一轮明月静静凝视着这个热带小岛上爱情发生的一角。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世人都道这样的景色称得上是人间奇迹。

李希侃坐在沙滩椅上,望着恋人瞳仁里小小的自己,才突然发觉,真正的人间奇迹从来不是这些人生中总会遇见的美丽风景,而是——

二十岁的第一天,李希侃终于在机场里,等到了专属于自己的那艘船。

- fin




评论(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